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启德水务两项污水处理标准通过立项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污水 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江苏启德水务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两项团体标准通过江苏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立项公示,分别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装备制造技术标准》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技术规程》。

自2003年“863计划”太湖治污项目开始,江苏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业已发展20年。此前江苏省通过发布并实施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32/4440—2022)(以下简称江苏《标准》),建立了日均排放限值与一次监测排放限值“双控”要求,来判断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是否超标。2020年以来,江苏累计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303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管网1.5万公里,新增污泥处理处置能力1690吨/日,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位居全国第二。

为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启德水务于2023年10月联合河海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共同完成了两项团体标准的申报。

据了解,江苏启德水务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农村水环境整治和长效管理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污水处理设备的销售、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及施工、污水处理设施的长效运维管理、河道的整治及运维管理。

2020年公司“牵手”江苏省环保集团,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共同创建省级农污治理装备产业基地和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2022年省环保集团正式控股启德水务,着力将启德水务打造成为集市场开发、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运维服务、工程管理的唯一独立经营主体,不断通过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升级,致力成为全省农污行业的头部企业。

同时集团也将启徳水务作为农污板块专业的培育上市企业,积极引进战略投资方,进一步形成价值体现和提升市场声誉,力争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尽早实现上市,推动启德水务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