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北襄阳市建筑垃圾循环回收再利用项目(一期)综合楼封顶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9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处理 工业固废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6日上午,湖北襄阳市建筑垃圾循环回收再利用项目(一期)综合楼喜迎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为今年9月完成项目竣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筑垃圾一般包括人们拆迁、建设、装修、修缮等建筑业的生产活动中产生的渣土、废旧混凝土、废旧砖石及其他废弃物。按产生源可分为工程渣土、装修垃圾、拆迁垃圾、工程泥浆等;按组成成分可分为渣土、混凝土块、碎石块、砖瓦碎块、废砂浆、泥浆、沥青块、废塑料、废金属、废竹木等。这些材料对于建筑本身而言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但却是在建筑的过程中产生的物质,需要进行相应的处理,这样才能够达到理想的工程项目建设,正因为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所以其环节的考虑是更重要的。

此次垃圾循环回收再利用项目由襄阳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襄阳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汉江城建和高新国投合资于2020年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建筑施工材料生产企业。建筑垃圾循环回收再利用项目位于襄阳高新区杭州路与襄州大道交叉口,总用地面积约174.24亩,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分两期建成。

本次建设的(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整个厂区按照“一轴三区”布局规划,以场地入口为主轴,沿航空限高划分为生产区、办公区、远期预制构件厂区,生产区内设有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生产线、水稳生产线等四条高密封、环保生产线,结合除尘、喷雾、新能源设备车辆等环保设备,打造“绿色、环保、生态“的环境,同时以数字化工厂、绿色建材、信息化管理、环保节能等标准建设绿色环保厂站,打造襄阳市标杆生产厂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