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节能政策 » 正文

到2025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持续优化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工作方案

日期:2024-02-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04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海上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浦东新区持续优化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文件指出,市民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的自觉性普遍增强,到2025年,全区常住人口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的比例稳定达到98%,居住区和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

餐饮浪费制止行动和包装物减量回收利用行动取得明显进展,到2025 年,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率达到 5%。

分类收运处设施不断完善。环卫设施提标升级,生活垃圾转运站布局更加完善,到 2025 年,湿垃圾设计处置能力达2500吨/日,干垃圾焚烧处置能力达 5000 吨/日。

资源回收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可回收物点站场体系稳定性不断提升,可回收物主体企业进一步集聚,可回收物实现应收尽收,到 2025 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

数字化监管水平不断增强。到2025 年,区生活垃圾分类应用场景实现对收运处全过程智慧化监管,街镇垃圾分类场景在源头投放管理上实战管用。

持续将黎明、海滨生态园区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着力打造“望江驿·再生”宣传阵地;推动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世博会园区等 6 个重要公共场所和有条件的学校,建设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样板区域。各街镇结合辖区文化特色至少建成1 条垃圾分类市民科普体验线路并广泛组织市民参与体验。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