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山西发布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指南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1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二氧化碳 温室气体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山西省地方标准《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指南》印发。

《指南》提供了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南,包括管理机构建立、碳排放管理方针制定、碳排放管理方案制定、资源配置与支撑机制建设、实施过程管理、评价与审核、改进。适用于电力、化工、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化和煤炭等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的建设,其他行业企业可参照执行。

《指南》指出,企业碳排放管理机构的职责包括建立和运行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并定期向最高管理者汇报体系运行情况和碳排放绩效;建立碳排放管理制度;制定碳排放相关岗位的职责;监督碳排放相关活动的开展。企业应建立碳排放数据质量控制计划,确保数据质量符合要求,计划应包括重点排放设备设施基本情况,形成设备设施清单;碳排放核算边界,包括核算边界的描述、碳排放源的范围等。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