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浙江温州地方标准《小微危险废物收贮运服务规范》发布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27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固体废物 危废处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对拟发布市地方标准《小微危险废物收贮运服务规范》的公示。

文件规定了小微危险废物收贮运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提供、运维管理、评价与改进等内容。适用于小微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等经营活动的单位。

内容提到,小微危险废物收贮运场地宜在工业园区内选址,应为二类以上工业用地或危险品仓储用地,贮存设施不应采用地下或半地下式储池、储罐,涉及围堰的,围堰容积应与最大储罐容积相匹配,围堰应防渗。卸货区应设置粉尘、挥发性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收集环节的运输车辆应配置卫星定位系统、专用防渗漏装备及消防救援器材物资,在驾驶室、车辆周围配备视频监控设施,并与温州市小微危废统一收运云平台联网。贮存期限不应超过3个月,其中实验室废物的贮存期限不应超过10个工作日;确需延长期限的,应报属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批准。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