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立邦船舶涂料A-LF-Sea应用于长荣海运24000TEU集装箱船

日期:2024-03-01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0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邦中国 二氧化碳 海洋保护

立邦船舶涂料A-LF-Sea应用于24000TEU集装箱船(Ever Alot),它是长荣海运委托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制造,总长度近400米的A级集装箱船[1]。A-LF-Sea拥有立邦的专利水凝胶集水技术与流变控制技术,在维持稳定长期防污性能的同时,能够高效减少燃料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助力实现可持续的海洋环境。

立邦船舶涂料A-LF-Sea应用于24000TEU集装箱船(Ever Alot)
立邦船舶涂料A-LF-Sea应用于24000TEU集装箱船(Ever Alot)

A-LF-Sea是一种环境友好型仿生物超低摩擦防污漆,其拥有立邦的聚水技术与流变控制技术,能够降低船体的摩擦阻力,有优异的节油效果。同时,A-LF-Sea也兼具稳定的防污性能,保障船舶的安全运营。截至目前,A-LF-Sea及LF-sea已应用于超过4800艘船舶。

作为可持续船舶涂料行业的先行者,立邦于2006年获得了其首个水凝胶自抛光防污涂料应用专利[2]。该技术能够在漆膜和海水之间形成一层微观水层,使船体周围和靠着船体的水流变得平滑,从根本上降低船舶航行时与海洋之间的水流阻力,减少船舶行驶中的燃油消耗。2013年立邦将这项技术运用至超低摩擦防污涂料A-LF-Sea,更大幅度降低了船舶的摩擦阻力,高效守护海洋环境。


除立邦专利水凝胶集水技术外,A-LF-Sea还采用了流变控制技术,这是一种有关涂料流动性的特殊技术。立邦研发的特殊环氧防腐抗磨涂料——丙烯酸铜硅酯共聚物,拥有稳定和长期的防污性能,能形成更平滑的涂膜,使A-LF-Sea的性能得到充分发挥。在立邦专利水凝胶集水技术与流变控制技术的双重结合下,A-LF-Sea可以实现有效减少燃料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其超省油低摩擦特性也能满足船东严格的海洋环境可持续要求,为改善海洋低碳环境卓效提速。


本次交付除了使用到A-LF-Sea防污涂料外,立邦还为Ever Alot在内的四艘船舶提供了20种不同类型的涂料,例如E-Marine防腐涂料被应用于船体、货舱和甲板区域,高效满足多种环境的防腐和耐磨要求;NOA 60 HS涂料被应用于压载水舱等。立邦以丰富的涂料系统与兼具性能与低碳的涂料为沪东中华制造的船舶保驾护航。对于此次交付合作,立邦船舶涂料公司高级总监毛志平表示:“立邦此前与长荣已有较多次的船舶涂料合作,但沪东中华对立邦而言还是一个较新的合作伙伴。我们感到很荣幸沪东中华这次选择立邦船舶涂料来共同完成长荣海运的这个大项目。”


多年来,立邦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能够高效保护船舶和海洋环境的船舶涂料,为海洋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未来,立邦将继续秉持“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托全球共享的技术优势,推动绿色创新,用行动守护每片海域,为海洋环境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