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公司所属北节所主编的全国首个生活垃圾焚烧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4-03-13    来源:首创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创环境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近日,公司所属北京市北节能源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地方标准《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生活垃圾焚烧业》(DB11/T2164-2023)顺利通过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并正式发布实施,这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生活垃圾焚烧业》是全国首个针对生活垃圾焚烧业制定的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指标计算及数据来源。通过本标准的制定,为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清洁生产工作评价提供科学、规范的技术支撑,促进生活垃圾焚烧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升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节能、降耗、降碳、减污、增效能力,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专家组在评审过程中对该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

《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生活垃圾焚烧业》适用于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随着我国及北京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厂的数量及平均处理规模的逐年增加,在生活垃圾焚烧企业内推行清洁生产至关重要,从而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因此,制定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该标准的实施,可引导生活垃圾焚烧企业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装备,降低能源、水资源及原辅材料的消耗,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大气污染物及温室气体的排放,促进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首创环境一直以成为可持续发展引领者为愿景,不仅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及产业链升级来推动行业的发展,还积极发布行业标准,通过实际行动提高行业的规范化运行水平,多样化方式促进行业及社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的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