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做好高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收运处服务

日期:2024-03-15    来源:江苏省环保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省环保集团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

按照省委省政府“应收尽收、规范处置”的要求,2024年一季度,省环保集团所属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实验室操作人员规范化管理及安全专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危废“日产日清”,合计收集处置高校实验室危废340吨,同比增加81%,收运处一体化服务工作得到各高校的一致认可,迎来“开门红”。

组织规范化管理及安全专题培训

切实增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环资公司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围绕规范化管理要求详细讲解危废分类投放、包装等技术要求,结合实验类型分析风险隐患排查要点,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解读常见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强调做好危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解决办法。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也为今后实验室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规范化管理及安全检查

为寒假期间校园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校园安全,环资公司在寒假期间,持续保障各高校实验室危废收运处服务,加强一线服务人员安全培训,深入高校、实验室现场及危废贮存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收集各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并规范转运处置,降低安全风险,避免发生环境风险事故。春节前夕,环资公司将各高校贮存的危废全部“清零”,保障广大师生欢度春节。

下一步,环资公司将继续与高校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方式的全面战略合作,完善收运处一体化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全力为校园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筑牢高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墙”,并通过开展“无废校园”建设提升业务服务内涵,树立全省收集服务标杆,把收运处一体化服务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全面服务江苏省“无废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