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德国有望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日期:2024-03-18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大气治理 二氧化碳

根据德国联邦环境署的数据,去年德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年降幅10%。2023年,德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6.73亿吨,比前一年减少了7600万吨。

这意味着减少了约百分之十,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推断未来,到本十年末,德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应比1990年至少减少65%的目标指日可待。

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Robert Habeck在回应这些数字时说:"这些数字首次表明,德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我们坚持这一方向,我们将实现2030年的气候目标。"

2023年各部门的情况各不相同。交通和建筑部门未能达到年度目标,但其他部门,包括能源和工业部门弥补了这一不足。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总经理Robert Hermann说:"这对作为商业中心的德国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消息。气候中立是德国未来经济战略的绝对核心,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并需要以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这些数据表明,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中,这一潜在优势确实可以成为现实。"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