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北麻阳苗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建设项目环评批复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5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固废处理 垃圾处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湖北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麻阳苗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内容显示,麻阳长河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岩门村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约8698.26万元,环保投资约787.3万元,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300t/d垃圾转运站,包括:1座生产管理用房,1座垃圾转运车间,2套垃圾压缩设备、11个垃圾集装箱、6辆拉臂式转运车及厂区道路、绿化、废气治理、废水处理等相关配套设施。

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和专家意见等,在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规模、地点、内容实施,落实相关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等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同意该项目建设。

全文如下:

关于麻阳苗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麻阳长河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麻阳苗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资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你公司拟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岩门村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约8698.26万元,环保投资约787.3万元,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300t/d垃圾转运站,包括:1座生产管理用房,1座垃圾转运车间,2套垃圾压缩设备、11个垃圾集装箱、6辆拉臂式转运车及厂区道路、绿化、废气治理、废水处理等相关配套设施。

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和专家意见等,在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规模、地点、内容实施,落实相关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等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该项目在环境管理中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项目建设和运营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落实施工期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措施,特别是全面落实施工扬尘、废水等污染防治措施,文明施工,减小噪声和扬尘污染,做好水土保持。

2.加强水污染防治。按“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原则布设厂区排水管网。运营期产生的综合废水(垃圾渗滤液、清洗废水(车辆、设备、地面)及生活废水)经自建的污水处理站(1座,处理规模40m?/d,采用预处理+两级 A/O+芬顿处理工艺)处理达标后废水排入岩门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后排入尧里河。

3.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倾倒和压缩废气采用除尘除臭系统“化学洗涤+二级喷淋+生物净化+活性炭吸附”,臭气经除尘除臭控制系统净化后通过1根20m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废气采用植物夜喷雾除臭,加强周边绿化,定期喷洒除臭剂,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等标准并达标排放。

4.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及废气喷淋沉渣统一收集后进入转运站与外运回来的生活垃圾一并进行压缩处理后外运;污泥经板框压滤机脱水后与外运回来的生活垃圾一并进行压缩处理后外运;废机油、废含油抹布和手套、废机油桶、废液压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定期清运。

5.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采取基础减震、墙体隔声,设置限速禁鸣标识、厂区绿化带等降噪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6.加强环境风险防控。落实《报告表》提出的防渗、事故应急池建设等风险防范措施。按照相应规范和要求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定期开展预案演练。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储、运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防止因生产安全引发环境污染事故。

四、该项目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建成投入使用,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

五、《报告表》经批准后,若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和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重新报批环评文件。本批复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才开工建设的,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1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