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浙江超越五金化工厂储罐爆炸 造成九人受伤

日期:2006-04-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季风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超越 九人受伤

前天晚上10时30分许,位于乐清市乐成镇盐盘工业区的浙江超越五金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丙酮泄漏,继而爆炸起火。造成9人受伤,大部分为脸颈部烧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昨天在事发现场看到,两个埋在地下贮藏池中的储存罐,外面的漆经高温烧烤已全部脱落。覆盖在储存池上的五孔板被炸得支离破碎。

  据浙江超越五金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化工技术的聂贵权称,两个储存罐有一个是空的,有一个储存着大概10吨左右的丙酮。自从去年储存池边上的化工原料成品仓库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后,这储存罐里的丙酮一直闲置在那里。1月12日晚上,公司里的工人发现丙酮泄漏,于是将此事报告给了公司里管生产安全的副总金福良。当晚,员工进行堵漏。聂贵权分析说,可能是他们拧管道阀门过程中,擦出火花引起爆炸。

  爆炸发生后,9名伤员全部送至温州,市烧伤救治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投入抢救。

  乐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先用高压水枪冷却储存罐,随后用泡沫扑灭大火。一直到昨天凌晨1时20分左右,才将大火扑灭。

  据悉,浙江超越五金化工有限公司去年9月6日、去年12月底先后发生两起火灾。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丙酮,又名二甲基甲酮,为最简单的饱和酮。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易燃易挥发,有特殊的辛辣气味。主要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麻醉作用,高浓度接触对个别人可能出现肝、肾和胰腺的损害。由于其毒性低,代谢解毒快,生产条件下急性中毒较为少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