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部: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将实行责任链倒查追究

日期:2015-03-23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3/2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违法案件 环境违法

记者20日从环保部了解到,近日印发的《2015年全国环境监察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对于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要实行责任链倒查和追究,对重大环境违法问题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发现问题而不报告或者不处理的,按失职渎职严肃问责查处。

根据《2015年全国环境监察工作要点》,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将是2015年乃至今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点指出,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及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和行政拘留等配套实施细则;要敢于碰硬,用对、用好、用足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赋予的执法手段,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在“严打”的同时,要点强调“督政”,要求省级环保部门每年应当对不少于30%的设区市级人民政府开展综合督查。对于在综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书面形式向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反馈,并要造册立档,实行销号制度。督查报告要抄报省级人民政府和环保部。

此外,要点对直接责任人、监管责任人、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均提出了问责要求。要点提出,对于执法不严,甚至包庇、纵容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惩重处,并对有关负责人员追究责任。环保部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这里的“单位和个人”,并非仅指环境监察机构和环境监察人员,也包含其他单位和个人。

在信息公开方面,要持续强化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和推进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设区的市级环保部门应于3月底前确定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并对社会公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