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神华某焦化厂3#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深度净化示范工程BOT承包

日期:2015-12-0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0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节能减排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神华乌海能源西来峰煤化工公司焦化厂3#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深度净化示范工程BOT承包已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第三方投资,招标人为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BOT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招标编号为:CSIE15046917。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神华乌海能源西来峰煤化工分公司焦化厂西来峰焦化厂二期建设4×55孔JNDK55-05型捣固焦炉四座,2008年建设,2009年10月-2010年1月四座焦炉陆续投产,焦炉煤气脱硫采用PDS氨法一塔式脱硫工艺,仅脱除焦炉煤气中的硫化氢、氰化氢,煤气中的硫醇、二硫化碳、硫醚等有机硫未脱除;脱氨采用喷淋式饱和器法;约50%左右的焦炉煤气供焦炉加热用,焦炉煤气加热后产生的废气经余热回收装置后,烟气温度由280~300降至180℃左右,送至焦炉烟囱排放。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浓度不能满足《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表6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烟尘排放浓度不稳定,亦有超标现象发生。为彻底解决烟囱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问题,本次实施3#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深度净化示范项目。脱硝采用低温SCR脱硝技术,脱硫采用半干法脱硫除尘技术。脱硝装置、余热锅炉、脱硝装置的布置方式可在先脱硝然后余热回收然后脱硫工艺、先脱硫再脱硝然后余热回收工艺、先余热回收再脱硫然后再脱硝工艺三种方式中任选一种,最终处理后烟气温度要保证在130℃以上,可送入原烟囱直接排放。

本次招标仅含烟气脱硫脱硝及配套除尘设施,余热回收装置已建成投产不在此次招标范围内,如需要对余热回收装置进行改造,改造费用含在此次招标范围内。

2.2招标内容:西来峰焦化厂脱硝采用低温SCR脱硝技术,脱硫采用半干法脱硫除尘技术。脱硝装置、余热锅炉、脱硝装置的布置方式可在先脱硝然后余热回收然后脱硫工艺、先脱硫再脱硝然后余热回收方式、先余热回收再脱硫然后再脱硝工艺三种方式中任选一种,最终处理后烟气温度要保证在130℃以上,可送入原烟囱直接排放。

本项目采用BOT(建设—经营—转让)模式,包括3#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安评、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消防设计审查、施工、供货、安装、调试、试生产运行、技术服务和培训、环保验收、安全验收、消防验收、运营管理、转让等全部内容。

本工程建设期要求2016年6月30日前投用,项目特许期10年(不含建设期)。

2.3建设地点: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神华乌海能源西来峰煤化工分公司焦化厂。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必须

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金不低于3000万(若为联合体,联合体中至少一家注册资金不低于3000万);

B、投标人应具有主管部门颁发的以下资质其中之一:

(1) 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设计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

(2) 冶金行业(焦化)甲级设计资质或石油化工专业甲级设计资质或电力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或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C、投标人须提供至少伍份近五年(2011年—2015年)的在玻璃窑炉、烧结、焦化或电力等行业类似工艺工程业绩(单个合同不低于700万元);

[pagebreak]

D投标人需提供国内烟气余热利用及脱硫工程设计装置有相关业绩支持;

E、项目负责人:中级职称(相关专业),技术负责人:高级职称(相关专业),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必须为本单位在册人员(提供不少于一年养老保险金交纳证明);

F、投标人出具(2012-2014)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必须具备履行合同所需的财力、设备和技术能力,且符合招标文件所规定的相应条件;

3.2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提供联合体协议书,且联合体单位不得超过两家。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5年12月3日至2015年12月9日,每日上午9时至11:30时,下午14:30时至17:30时(北京时间,下同),在内蒙古乌海市滨河区神华街神华乌海能源公司613室持单位介绍信或授权书、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人员证件和养老保险金交纳证明、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联合体协议书、伍份近五年业绩等原件 购买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 2000 元,售后不退。

5. 投标文件的递交

5.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15年12月25日9时 00分,地点为乌海市海勃湾区广泰酒店六楼会议室(海拉路与甘德尔东街十字路口处)。

5.2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6.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经在线、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神华招标网上发布。

7. 注册通知

凡有意申请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应提前在神华招标网(www.shenhuabidding.com.cn)上完成注册,否则无法购买我公司组织的招标项目的相关文件,不能参加招投标业务。

若由于投标人未及时在神华招标网完成注册审核,无法参与我公司招投标业务,造成的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8.联系方式

招标人名称: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 内蒙古乌海市滨河区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3号国华投资大厦601室

联 系 人:刘建忠、杰永胜

电 话:0473-5678985

E- mail:shgmLjz@163.com

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