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投资者的蓝海 “四爷”环保产业将大展雄风

日期:2016-04-07    来源:和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7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环保 污水处理

十年前能源、金融等传统行业还在全球市值遥遥领先,十年后全球市值的头角已经被苹果、谷歌等互联网企业占据。一切看似无声无息,却惊天动地。那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波澜壮阔的市场浪潮中,怎样把握投资蓝海。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蓝海在哪儿?

NO1、移动互联网,未来1-2年将稳居前位

中国国内消费虽只有美国的1/3,但电商和移动支付领域领域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并且速度还在增加,可见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规模之大。当然这里的互联网更为广泛,指的是互联网加某个行业,如今不少传统行业都开始于互联网接轨。如今人手智能机移动互联网规模远超PC端。移动互联网涉行广泛汽车、金融、地产、游戏健康等。

NO2、虚拟现实技术

尽管全球虚拟现实行业经过近百年的发展仍处于早期起步阶段,供应链及各类配套设施还在摸索。虚拟现实具备广泛的应用空间,如游戏、影视、教育、体育、星际探索、医疗等等。当前各大咨询机构均看好虚拟现实,阿里巴巴最近宣布成立VR验室,并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包括全面启动“Buy+”计划,并与旗下的影业、音乐、视频网站等联手,推动优质VR内容产出等未来5年虚拟现实可能会占据半壁江山,实现超高速增长。

NO3、个人金融

从10年前后全球市值可以看出,无论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变动如何,金融行业的地位始终较为稳定。对于投资者而言,个人金融成为钱生钱,最便捷的方式。不少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接轨,对于投资者而言,操作更方便,服务更周到。中国家庭资产配置目前的问题是房地产明显偏高,金融资产只有20%。近期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先后颁布各种限购政策。专家提示未来3-5年,房地产行业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调,今后个人金融资产在家庭资产中的占比会大幅度上升,金融行业的前景也会是相当不错的。

NO4、环保

环保这段时间很热。环保产业分成三类:

第一类是B2G,政府买单的生意,这部分比较好做。像水处理、污水处理,企业净利润非常高。

第二类是B2B的环保生意。当前愿意付钱买单的,主要是能源和化工企业,其它制造业、服务业还不太愿意买单。所以B2B环保生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第三类是B2C生意,现在很多家庭的水都是被处理过的,家庭的空气也要被处理过。这个领域的想象空间也非常大。

NO5、机器人

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人工成本急剧上升以及整体经济结构面临转型,机器人未来的崛起及其巨大的市场规模已经被各大机构认可。

如今,不少小型机器人已经出现在不少手机营业厅、饭店、影院等,但主要的功能还在于给消费者娱乐和观看,不过,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出现大唐经理机器人,并能与客户进行一定的互动。可见机器人行业正在快速地发展,未来无论短期或是长期,机器人行业的投资机遇巨大,从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均有十分可观的市场规模。

[pagebreak]

NO6、新能源、新材料

中国是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新能源产业是改变我国的能源结构,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度,同事减少环境污染的必然选择。大力度的财政补贴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走向成熟,蕴含丰富投资机会。

新材料是新经济的基石,我国在军工、高铁、核电、航天航空等尖端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均离不开基础材料领域的突破。随着基础化学、基础材料、纳米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实力的不断积累,新材料领域的创新点将不断涌现,新材料将成为数万亿产值的市场。

NO7、医疗行业

医疗行业的前景主要在于以下三点的推动

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内老龄化程度的提高,医疗器械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等一批政策的出台,为国产创新医疗器械的快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医疗器械市场在国内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01年至2014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173亿元增长至2556亿元,增长了近15倍,复合增速达到23%。

另一方面,随着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生物制剂与生命科学技术正在治疗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生物制剂方面,越来越多的单抗药物对肿瘤、糖尿病等疑难杂症产生突破性疗效,“重磅炸弹”级新药频出。

最后,互联网医疗。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引发各个行业的巨大变革,也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机遇。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多领域技术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快速渗透到医疗各个细分领域,从预防、诊断、治疗、购药都将全面开启一个智能化时代。

NO8:健康养老

中国老年人口比例高达15.5%这个数据还会在近两年有所提高。健康养老产业受需求迫切和政策鼓励双向驱动,将迎来十分确定的发展机会。未来我国政府和个人将面对很大的养老压力,截止2014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4亿,占总人口比重10.1%,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增至2.6亿。同时,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我们将沿着国家提出的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挖掘投资机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