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海南环保部门现场调研督办海口市西海岸环境污染问题

日期:2016-07-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海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9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生态建设 水质监测

针对海南省电视台《承诺与兑现》直播节目曝光的海口市西海岸环境污染问题,近日,海南省生态环保厅长邓小刚一行赴海口市西海岸及港澳开发区进行现场调研与督办。

针对市民反映西海岸排洪沟污水直排海域问题,督导组先后察看了秀英沟入海口、观海台排洪沟、五源河入海口治理现状。经排查发现,西海岸片区水质超标的原因主要是这一片区周边管网建设不完善,存在周边企业和生活小区乱接雨水管现象,造成雨污合流,进入排水口入海。对此,海口市有关部门将通过水体治理和运营治理PPP项目,实施截污、清淤、生态修复及水体运营管理等治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排海行为。

如何彻底解决西海岸环境污染问题?邓小刚提出,一是省、市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格执法,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二是加大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力度,按照《海南省清理整治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取缔关停一批、整治完善一批、验收备案一批,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清理任务;三是按照既定的方案和规划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港澳开发区转型升级和西海岸片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