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新疆塔城: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立法 覆盖河流、草原与自然保护区等领域

日期:2016-07-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杨涛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建设 水环境保护 垃圾处理

记者近日从“法治新疆·天山行走进塔城地区”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人大工委已启动《塔城市五条河流生态保护条例》《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保护条例》和《巴尔鲁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立法准备工作,以加快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化进程。

塔城市是新疆唯一有5条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但由于沿河居民的增多和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的淡薄,这5条河流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近年来,塔城市人大常委会以治理5条河流为主要内容,深入调研,依法督察,有效遏制了河流污染日趋严重的状况。

塔城市人大代表加那特·哈山说:“作为人大代表,我特别关注这5条河流的治理问题。去年塔城市水利局在这5条河流里共清理出几千吨垃圾,在清理过程中我发现,以前倾倒垃圾的时候泉眼被覆盖住了,通过清理垃圾,泉水重新流了出来了,水也干净多了。”

据了解,《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保护条例》(草案)已经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初审。塔城地区额敏河流域生态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刘疆泉说,相信《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保护条例》出台后,将会促进人们更好地保护库鲁斯台草原的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