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建筑垃圾提速增长 “十三五”年增量约300万吨

日期:2016-10-21    来源:新京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处理 环境整治

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工程深入推进,北京建筑垃圾产生量仍将维持高位,特别是“十三五”时期,预计2020年达到5200万吨,年增量约300万吨左右。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要严格源头管控、严格执法环节,同时城市管理部门要牵头提升建筑垃圾消纳处置能力。

建筑

10月19日,北京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副市长张建东在会上介绍,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工程深入推进,北京建筑垃圾产生量仍将维持高位,特别是“十三五”时期,预计2020年达到5200万吨,年增量约300万吨左右。他称,要下大力气治理好建筑垃圾超载超限、道路遗撒的“城市病”。

建筑垃圾产生量将迎新一轮增长

张建东在会上介绍,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心城区功能疏解等重大工程的深入推进,将会迎来建筑垃圾产生量的新一轮增长,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经预测本市建筑垃圾产生量仍将维持高位,2020年预计达到5200万吨,年增量约300万吨左右。因此,要各项管控措施上真正严格起来,下大力气把建筑垃圾超载超限、道路遗撒这一“城市病”治理好,并保持住、不反弹。

张建东指出,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一要严格源头管控,二是严格执法环节,三是城市管理部门要牵头提升建筑垃圾消纳处置能力。

针对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部署明确从现在起在全市集中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张建东表示,各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持续高压管控,严格执法查处,确保任务按期限完成。

1至9月清运建筑垃圾2669万吨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新军介绍,全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工作已形成体系,初见成效。2016年度1至9月份全市清运建筑垃圾(含槽土)2669万吨;办理建筑垃圾消纳许可1926件,较去年同期提高20%;全市1531个工地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

同时,孙新军也表示,目前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工作仍存不足。比如备案在施工程4076个,但办理建筑垃圾消纳许可的工程仅1900余个;有4700余辆货车没达到建筑垃圾准运许可条件;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的相关鼓励政策还没有制定出来。

对此,孙新军提出,要全面深化源头管控,建立全市统一的建设(拆除)工地信息台账。此外,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整治违法违规问题,全面健全保障制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