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华源泰盟“南环供热厂燃气锅炉烟气深度回收工程”斩获“2016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奖项

日期:2016-10-24    来源:华源泰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4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源泰盟 烟气余热利用 大气污染

为发挥科技在清洁空气行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科技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显示度,近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开展了“2016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评选活动。

经过评委会专家现场考察、层层选拔、严格把关,最终华源泰盟实施的“北京永安热力南环供热厂燃气锅炉烟气深度回收工程”从130多家优秀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荣誉称号,这也是继去年公司实施的“北京京能未来燃气电厂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工程”获奖之后再次斩获此项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为余热利用领域设置的唯一奖项。

21_副本

华源泰盟以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为支撑,提出一系列集中供热节能减排和天然气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形成了3大系列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研发并生产销售8大系列专利产品,业已成为此领域的开拓者、倡导者和领跑者。

22_副本

公司实施的“未来燃气电厂天然气烟气余热深度回收”与“永安热力沙河燃气锅炉房烟气余热深度回收”两工程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代表中国自主研发技术得以重点展示。

2015年,华源泰盟在烟气余热深度回收领域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发生产出燃煤锅炉降污余热深度回收关键设备,并在济南北郊热电厂成功投入使用,克服了燃煤烟气腐蚀性强、易脏堵等世界级难题,这是也世界上首次成功将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应用于燃煤电厂。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具有巨大的推广价值。同时,此项技术也可以应用到了化工和冶金行业。

2016年,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在教育部对“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及关键设备”进行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项技术为烟气余热利用热领域重大自主技术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3_副本

华源泰盟作为优秀的"首都蓝天行动”任务的实施者,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政策,不断创新,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方案、一流产品和一流的服务,助力“首都蓝天”,助力“祖国蓝天”。

24_副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