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湖北鄂州市3个空气监测站上收国家直管

日期:2017-01-17    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岳铁荣 肖文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监测站 空气监测

16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辖区内所有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全部上收国家直管,实现了“国家考核、国家监测”,从根本上避免监测数据受到考核评比等干扰。

据介绍,我市是全省第一批交接市,共有3个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分别为赵家坝站、市政府站和樊口开发区站。这3个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将直接同步上传至国家环保部、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市民可通过国家环保部相关网站了解我市空气质量状况。

监测事权上收后,将强化对国家网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国家网的数据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准确掌握我国空气质量状况,为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目标考核等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将按照相关程序,组织招标采购,委托第三方进行设备维护、数据传输等,地方环保局和监测部门不再参与数据报送和审核工作。同时,地方环保监测部门不得留有站房钥匙,不得擅自进入站房。移交后所产生数据由第三方公司进行审核,并由国家监测总站复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