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环保风暴加剧!河北省今年将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

日期:2017-05-04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04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污染物排放 大气污染

  自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启动以来,山东、河北、山西等诸多省份的煤炭相关企业陷入停工、限产、停产、关停的状态。吕梁地区煤矿及洗煤厂均陷入限产状态,多数小型洗煤厂停产,孝义地区铁路发运停止,洗煤厂停工、配煤场取缔,河北大范围煤场被取缔停工停产,阜平县政府组织五百人的团队对煤厂进行大清理,政府的环保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为了响应国家环保号召,河北省提出要实现全省范围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无煤化”,而且2017年全省要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
 
  锅炉作为热交换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食品、制药行业,不过锅炉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逐渐引起大家的重视。据了解,河北省提出,将严把准入关,各市建成区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到2018年10月底,将实现全省范围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无煤化”。
 
  4月28日,位于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华北制药嘉华化工有限公司一个4蒸吨的锅炉被拆除。当日,河北各市同时启动淘汰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共淘汰燃煤锅炉687台、1571蒸吨。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2017年到2018年,全省将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8620台、49828蒸吨。到2018年,河北全省燃煤锅炉将控制在11万蒸吨以内。其中,2017年10月底,各市建成区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各市城乡接合部和县城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017年全省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
 
  河北省淘汰燃煤锅炉将主要包括取缔关闭、集中供热替代、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改用地热、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减少煤炭消耗量和污染排放量。
 
  到2018年10月底,河北省将实现全省范围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无煤化”。同时,保留的每小时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节能环保提升改造,达到国家和省污染物排放和能效标准。
 
  同时,河北省提出,将严把准入关,各市建成区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全省范围内禁止新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对完不成燃煤锅炉治理任务的,各相关部门暂停审批除民生项目之外的耗煤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