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科技高峰论坛:广东和日本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

日期:2017-12-1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环保领域 日本 广东

  12月9日,在东莞科技活动周期间,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科技高峰论坛同步举行。论坛由中国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联合主办,佛山早稻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横滨市政府上海代表处协办。
  
  本次论坛期间促成了多项中日企业在节能、大气治理等方面的项目对接,如:东洋纺株式会社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焕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株式会社技术计划与广东上典环境工程公司的合作;佛山派能机电公司与安庆中船柴油机公司以及早稻田科技公司等合作。这些项目都将申报广东省科技厅2018年度的重点合作专项。
  
  据了解, 2016年3月广东省科技厅与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从2017年开始,通过合作研发和商业化项目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中日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关系。双方确定,从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时间里,将围绕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广东与日本关西地区的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务实合作,努力促成两国企业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自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有六批次200余名日本企业家深入广东企业参访
  
  据了解,2016年9月30日,广东省科技厅发布2017年度联合创新类国际合作项目指南,重点鼓励支持包括日本在内国内外企业联合申报以成果转化和实现产业化为目的的各领域项目。指南发布后,先后有13家日方单位与广东单位参与联合申报,8个项目入围重点国别的评审,最终有3个项目获得广东省2017年度科技资金资助,每项支持100万元人民币。
  
  承办本次论坛的佛山早稻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日本企业走过的路,我们的企业同样要走过。如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我们要组织中国企业参观考察国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学习国际上最先进的企业管理之道,使我们的企业在改革路上先行一步;并通过日后不断的交流促成合作,引入国际上最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及最尖端的技术,引导我们的企业向纵深发展,使我们的企业在改革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