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严惩不贷!市环保局开出70万元罚单!原因是...

日期:2019-02-25    来源:魅力抚州  作者:赵静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5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水污染物超标排放 抚州

   江西省鄱湖低碳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黎川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污水处理厂),因存在水污染物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被抚州市环保局拟处以罚款70万元人民币。因对这一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不服,污水处理厂向市环保局提出了听证申请。1月22日,市环保局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近日,案审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定:污水处理厂申辩理由不成立,依法应受到处罚。
 
 
 
  据市环保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进水水质超标不得成为免于和减轻出水水质超标处罚的理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和《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的规定,经集体审议,市环保局决定对该污水处理厂处以罚款70万元。
 
  记者了解到,行政处罚听证会后,执法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依然享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法律救济途径。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执法单位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另悉,该污水处理厂因为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被市环保局列入了2019年1月份“黄牌”警示企业名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