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日处理2000吨生活垃圾!安徽合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5月竣工

日期:2019-03-20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安徽

   近日,记者从肥西建设部门获悉,一批提升人居环境的重点项目有了具体竣工时间表。其中,城西南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今年5月竣工,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可达2000吨。
 
  中派污水处理厂出水入巢湖更干净
 
  据了解,总投资15亿元的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设计招标。项目位于肥西经开区玉兰大道西侧、派河大道北侧,占地约120亩,规划远期污水处理总规模为60万立方米/日。一期工程(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已建成投产,但不能满足区域污水处理能力的需求,为此,拟扩建实施二期工程。
 
  目前,二期扩建工程正在网上招募设计单位,计划本月25日开标。相关人士介绍,该污水处理厂扩容后,将极大地改善西南部城区周围的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另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中派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今年正式开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搭建施工围挡和设备,计划今年12月完工。中派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北至派河大道,西至合九铁路,东至莲花路,南至李陵山路,提标升级后出水标准会从一级A提升至环巢湖排放限值,对于提升巢湖水质意义重大。
 
  肥西生活垃圾可以焚烧发电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西南人居环境,根据肥西县2019年大建设推进计划,还有一批在建项目近期将陆续竣工。
 
  按照最新的时间表,建设中的派河大道(潭冲河—莲花路桥)配套污水管道延伸工程,计划今年6月竣工。占地24.9万平方米的新港南区盛湾雨水泵站工程,包含道路及景观绿化附属配套,计划今年7月竣工。位于花岗镇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00吨的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今年5月竣工。
 
  肥西光明大堰河水质净化工程规划建设人工湿地4万平方米,浮动湿地5000平方米,栽植生态挺水和沉水植物4.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8月竣工。花岗镇红石堰泄洪闸加固工程,设计最大泄洪量109立方米/秒,计划今年9月竣工。
 
  另外,潭冲河中游原位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卞小河原位水质保障等环保工程有望今年底完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