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华电莱城电厂2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排放标准优于国标

日期:2016-05-04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华电 莱城电厂

“对于超低排放不达标的机组予以考核,对于达标机组给与电价补贴、电量奖励……”新形势下火电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已经成为“必修课”。面对日益严苛的环保要求,该厂在机组建设之初就对锅炉烟气排放环节预留了‘种子’,这为此超低排放次改造节约了时间,提供了方便。

在工程改造的“量质期”得到保证的前提下,该厂还将多项新的技术应用于此次改造。蜂窝管式电除尘技术,这项国外引进的技术与以往的板式湿式电除尘相比具有节省空间、除尘能力更强、投入成本更低且节约水资源等诸多优点,目前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技术水平;针对二氧化硫排放的指标控制,该厂采用了增加均流提效板、提高液气比、脱硫增效环等技术,极大的提高了脱硫效率。

改造完成后,预计可以将粉尘浓度控制在2.0mg/m?;氮氧化物浓度控制在35mg/m?,二氧化硫浓度控制在5mg/m?,四台机组将每年减少粉尘排放100吨,二氧化硫排放200吨,氮氧化物排放1000吨,最终排放标准完全优于国标。

该据悉,目前该厂已经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投入使用的1号机组运行情况良好。预计,截至今年11月份,莱城电厂将全部完成目前在运四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这比山东省的政策要求提前了一年多时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