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西柳州市污水工程获得八千万中央资金支持

日期:2016-07-12    来源:柳州市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2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沙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节能减排

市发改委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在自治区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白沙污水厂二期工程、龙泉山污水厂三期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8000万元支持,同时创造了广西地级城市获得年度资金总额最高纪录和单个污垃项目获得中央支持资金最多纪录。

白沙污水处理厂一期和龙泉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至今,运行状况良好。但经过几年的发展,白沙污水处理厂一期已接近满负荷运行,随着污水收集管网的逐步完善和香兰片区、白露片区和长塘片区的逐步开发,进厂污水量即将超过设计处理规模。而目前进入龙泉山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约为23—24.8万m3/d,基本达到25万m3/d的设计规模,若不及时启动龙泉山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将影响柳州市利用世行贷款对市区水环境治理的效果。为此,考虑到城市发展的实际需要,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白沙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8万m3/d)和龙泉山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10万m3/d)。

本次自治区发改委下达投资计划14000万元,其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6000万元。项目概算总投资41072万元。两项目的建成将能为柳州市减少污染负荷BOD55840吨/年,CODcr14016吨/年,SS8176吨/年,总磷157吨/年,为实现“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