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湖北省林业厅报道——仟亿达与咸宁市林业局签约

日期:2016-07-20    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0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仟亿达 林业碳汇 咸宁市林业局

仟亿达咸宁市林业局签约。为了响应国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对温室气体减排的政策,6月3日咸宁市林业局与北京仟亿达科技公司共同签订了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与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对加快我省乃至全国林业碳汇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林业碳汇是通过实施造林、再造林和森林管理、减少毁林等活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与碳汇交易结合的过程、活动或机制。其操作成本低、效益好、易施行,是目前应对气候变化最经济、最现实的手段,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有效途径。大力发展咸宁林业碳汇项目不仅对实施绿满鄂南行动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推进咸宁生态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发挥重要作用。

咸宁市是全国七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市之一。目前咸宁市通山县竹子造林碳汇项目进展顺利,是全国首个可进入国内碳市场交易的竹子造林碳汇项目。该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在宜林荒山上营造楠竹碳汇造林6970亩,项目造林成活率达95%,为我国开发竹子造林碳汇项目提供示范案例。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能源项目投资、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投资的集团,致力于用市场机制解决温室气体减排问题。该公司承诺在2016年12月底前将咸宁市通山县林业碳汇项目正式在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公示,并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国家审批备案成为合格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同时,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动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在全市各地推广,为咸宁生态建设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