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碧水源推出新一代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

日期:2016-11-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晓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0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水处理技术 碧水源

目前我国农村供水安全堪忧,污水处理覆盖率远低于城镇,在国家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大背景下,农村水务市场成为各水务企业必争之地,也推动了相关产品的升级换代。日前,碧水源推出的新一代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水技术展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上亮相。

据悉,碧水源是一直看好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前景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初期,通过创新性开发农村污水处理设备CWT掘得第一桶金,其在北京农村率先投入应用的第一代CWT,以膜工艺为核心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这是其他技术均无可比拟的。同时,由于做了设备优化集成,可根据水量进行间歇运行,比如在电价低谷期运行,大大降低了能耗和运行成本。

碧水源除了技术创新外,在模式上亦有创新之举,通过对新建站点采取“企业建厂站、政府配管网”,环境服务商采用BOT的方式统一“区域打捆”;对已由政府建成的厂站,则采用区域污水设施打包,委托运营的方式,成功杀出了一条在全国颇具示范效应的农村治水路,投建了诸如北京密云石城镇污水处理站、怀柔汤河口污水处理工程、门头沟陈家庄污水处理站等农村治水的典型工程,这也就是现在“碧水乡村”模式的雏形。

随着国家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为了更灵活的适应当前的农村污水治理难点,碧水源亦对第一代CWT进行了改良升级,据介绍,第一代CWT的安装除了可采用地面式外,还可建成地下式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小,采用全密闭装置,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升级的第二代CWT则在灵活性上更进一步,设计成了更方便运输和安装的集装箱式,完全免去了基建费用。

此外,其内部为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处理需求任意组合。比如,针对污水处理达标排放需求,可选择集成生化+MBR+自控模块组合,可作为绿化、冲厕、洗车、地面清洗,景观用水等非饮用途径使用;针对黑臭水体治理快速成效需求,可选择集成大尺寸MBR+DF+自控模块组合,即移动式处理装备,可使出水达到地表Ⅲ类水质,是黑臭水治理攻坚战的利器;针对缺水地区生活污水循环利用需求,可选择集成生化+超滤+DF+自控模块组合,组成新水器,可实现生活废水的分质、批次化处理,出水水质满足灌溉、洗漱和饮用等分质用水需要,实现缺水地区水的循环利用并保障了居民的饮水健康,尤其适用于西北地区,保障水窖好水常在。

作为一种农村污水治理创新型解决方案,碧水源的第一代CWT设备已经在全国上万个农村投入应用,总处理规模近10万m3/d,第二代CWT在投入市场后,亦有在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得到规模化应用的趋势,目前除了在北京、内蒙古等地区已迅速投入使用外,还参与到了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试点城市海南省三亚市的三亚河上游农村区域治理工作中,有望通过该项目的示范向全国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