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陈吉宁:74个城市PM2.5浓度去年下降14.1%

日期:2017-04-24    来源: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24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排放 结构减排 雾霾

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中国去年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4.1%。
  陈吉宁在回应“雾霾靠风刮”的疑问时表示,中国大气治理目前仍受到风速、湿度、降雨等自然边界条件的影响,会出现波动。
  他说,中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解决污染排放的问题、雾霾的问题,全面落实“大气十条”,从结构减排、产业结构调整、控煤到汽车尾气污染的控制,包括秸秆焚烧、扬尘等,用硬举措应对硬挑战。
  统计显示,“大气十条”实施以来,优良天数、重污染天数和PM2.5浓度三项指标都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去年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5微克,同比下降14.1%。
  “美国NASA卫星也观测到中国的东部和中部地区出现了颗粒物的降低。”陈吉宁说。
陈吉宁表示,与世界各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中的指标改善情况相比,中国取得这样的进步是少有的,这也增加了我们解决雾霾的决心。只要坚持下去,一步一步走下去,雾霾问题可以很好地解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