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10家环保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第一波:九家盈利 一家亏损

日期:2017-07-14    来源:点绿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行业 环保上市公司 巴安水务

  截止7月13日,共有10家环保上市公司发布了第一波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与去年上半年喜忧参半的情况不同,今年业绩整体向好。仅有津膜科技1家预计的业绩为亏损,另外9家预计均为盈利,包括龙源技术业绩的扭亏为盈。
 
  根据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多是近日业务受质疑的神雾环保预计盈利4亿元以上,其次为杭锅股份1.9亿元以上,而中标多个项目的巴安水务盈利1.10亿元以上仅排第三。同比增长最多的当属率先发布预告的博世科同比增长约1.5倍以上,杭锅股份以121.37%又居第二位,紧随其后为增长一倍以上的科融环境。
 
  巴安水务
 
  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巴安水务不论是一季度报告还是半年度业绩预报,均呈上升趋势,中标项目涉及国内外。在上半年收到了3个项目的成交通知书,签订两个项目,预中标1个项目,共6个项目,涉及金额近10亿元,其中两个是海外项目。
 
  同时,巴安水务继续进行内外并举,不仅收购郓城天源100%股权并完成股权交割,还收购了海外海水淡化公司DHT100%股权并于7月12日完成其股权交割,同时还在2月13日完成对LW21.6%股权收割。LW拥有瑞士水务100%股权,瑞士水务在海水淡化膜技术、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和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使得巴安水务在海水淡化业务等方面的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
 
  博世科
 
  博世科今年年初就收购加拿大RX污染修复公司100%股权,继续布局土壤修复市场。五月,博世科使用自有资金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博智。借助环评入口,增加在土壤修复、重金属治理领域的项目。同样,上半年在乡镇污水治理、市政供排水、黑臭水体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业务领域斩获7个订单,涉及金额达21.10亿元。
 
  科融环境
 
  净利润自2013年起连续4年下降且2016年亏损1.45亿元,2017年3月份时候还决定出售7000万房产解决业绩危机的科融环境,一季度报告和半年度业绩预告接连终于传来好消息,由亏转盈,并且增长速度可喜。尤其在6月份,科融环境连续签署两份订单,其中有份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若顺利开展2017年的“翻身仗”绝对是必赢的。
 
  不过,科融环境表示其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一是母公司低氮燃烧器订单大幅增加,导致节能点火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二是银行借款下降,财务费用同比大幅降低;三是母公司盘活资产,处置闲置资产,导致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利得大幅增加。
 
  天瑞仪器
 
  天瑞仪器解释自己业绩上升主要原因非常简单粗暴,十个字“营业收入增加,增加利润”。作为环境监测行业的龙头企业,2017年上半年继续积极开展对磐合科仪的收购。资料显示,磐合科仪专业从事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前处理仪器、常规分析仪器及耗材、相关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系统集成及运营维护服务,并为客户提供各类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及技术增值服务。天瑞仪器通过一系列并购、产业链拓展,获得较为长远的发展,营收利润增加在所难免。
 
  雪浪环境
 
  雪浪环境在上半年收到一份2.2亿烟气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以及签订1.4亿元的采购合同,发展势头还算不错。却在6月份被卷入内幕交易纠纷,雪浪环境随即发布澄清公告,却还是遭到“经济学家”韩志国的二批,认为太平洋证券与向松祚的瓜田李下的关系难证清白。即使如此,得益于产能释放,订单增加,庆幸的是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实现持续增长。
 
  龙源技术
 
  持续两年净利润亏损的龙源技术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仍然为亏损状态,终于在二季度迎来好消息,有望扭亏转盈,并预计2017年日常经营合同包括但不限于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提供的各种服务不超过3.35亿元。
 
  实现扭亏转盈的原因为:新增锅炉余热利用项目收入,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综合毛利率增长;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降低;加强收款管理工作、加大回款力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加强资金管理,提高理财收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