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总投资1.41亿元,中国最大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投产

日期:2017-07-31    来源:香港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31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环保 垃圾发电 清洁能源

  该项目由中国水业集团旗下新中水(南京)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城管委直管的市属国企成都绿州市容环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在龙泉驿区成立成都市绿州新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对长安垃圾填埋场一期、二期填埋区的垃圾填埋气进行收集、净化、发电。
 
  成都市城管委、法改委等相关人员受邀出席,成都绿州市容环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暴春,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俊杰,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行政总裁林岳辉,成都市绿州新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忠平等人员上台主持推杆仪式。
 
  邓俊杰: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处理
 
  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俊杰在典礼上致词表示,目前,内地660个城市中有200个城市陷入垃圾包围之中。以城市人口2.6亿为例,如每人每年產生440公斤垃圾计算,年產生垃圾量为1.14亿吨科学处理,迫在眉睫。
 
  他说,在这个大环境下,中国水业集团坚持创新,大胆改革,将业务发展到全国30多个城市。自2013年开始,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发展为主要业务,通过短短四年的时间,集团已经有23个项目,实现发电规模120MW(兆瓦),发电量12.8亿度电,规模为全国第一。项目所覆盖地区垃圾废弃物资源得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政府土地资源得到盘活利用,城市环境得到整治提升,为城市的综合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他指出,成都龙泉长安填埋场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填埋气发电项目,是中国水业集团在这个领域里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解决了臭气扰民问题、大大提高成都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与此同时,项目的运营也将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推动城市化进程,促进当地经济与环境和谐、良性、可持续发展。
 
  绿色环保发展抑制臭气
 
  成都市城管委代表致词中说道,位于成都龙泉长安填埋场作为成都市目前唯一一座大型垃圾填埋场和全国五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之一,一直以来依赖于传统填埋处理方式进行作业,每天产生的沼气及异味自然溢散,由此排放产生的臭气对大气、臭氧及周边乡镇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作为可利用的资源也未得到综合利用,也影响挤占属地的环境容量。
 
  他指出,成都正在大力推动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积极引用先进技术,采取政府与民间社会资本合作的BOT出让模式建设了该项目。有关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将采用全覆盖式收气系统,抑制填埋场臭气外散,并将收集气体进行集中发电处理,发电量将达到1.4亿度,减排二氧化碳90万吨,在规模上已达到全国第一。
 
  申请核查未来可出让碳减排量
 
  该项目把垃圾发电产生的沼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变成清洁能源,变废为宝,促进当地经济与环境和谐、良性循环、可持续地发展;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温室效应的危害。
 
专案总工程师马先生透露,因该项目属于CDM专案,符合清洁发展机制要求,属于《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灵活履约机制之一,可以与发达国家进行专案级的减排量抵消额的转让与获得。也就是说,此专案的减排可以被量化、转让,参与国际市场的碳交易。目前,此专案正在申请,通过核查后,未来就可出让碳减排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