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安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日期:2017-10-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涛 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督察整改 中央环保督查 陕西环保

  陕西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已完成15个问题整改,其余44个正有序推进
 
  “陕西省1至8月城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7%,全省采石企业关闭104家,靖边县境内51口油井已整改到位,定边县104口违规井已全部完成封堵和复垦……”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了解到,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今年4月提出的陕西存在的59个具体问题,目前,陕西省已完成15个问题整改。其余44个问题正按时序要求积极推进,其中13个问题接近完成,11个问题取得明显进展。
 
  据介绍,陕西省委、省政府把生态环境保护确定为今年全省“三场攻坚战”之一。陕西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省政府党组会自4月以来先后7次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围绕改善空气质量,陕西省把治污降霾作为环保头号工程, 1~8月,全省城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7%。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为治理生态环境破坏,今年以来,全省采石企业关闭104家、注销123家,采石矿山数量较2014年底减少45.8%,接近完成三年整治方案要求。在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方面,目前,朱鹮保护区内的采石、采砂等违法行为已全面停止。子午岭保护区内的石油勘探井已全部封堵,桥山、紫松保护区内石油井场正按计划逐步退出。
 
  陕西省还积极推进“边缘残次”油井整治,并对长庆油田分公司96项管道隐患治理项目进行挂牌督办。今年1~8月发生原油管道泄漏事件5起,比去年同期减少7起。

  安徽明确督察整改时间表

  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任务清单列出的144个问题中,截至9月22日,安徽省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已报送完成整改16个。整改方案明确,对能够立行立改的,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因工程措施或程序需要难以短期内整改完成的,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安徽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环保厅。安徽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局长肖莆表示,根据中央督察反馈意见,全省制定形成《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清单中不仅明确了16个市、16个省直部门的责任,还将反馈意见的问题分解到省直各包保单位,强化包保责任。
 
  目前,16个市和16个省直单位按照要求报送了《整改方案(送审稿)》,连同省整改方案,全省已基本形成“1+16+16”整改方案体系。
 
  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强化督查督办,对整改任务较重的市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原则上每月一轮直至半年后转为常规工作。同时,督促各市加大对所辖县(市、区)整改工作的督查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整改。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方案》。“五个一”即明确一个目标——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严守一条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开展治燃煤污染、治黑臭水体等十大整治工作;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建立一套保障系统。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考核结果将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政绩挂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