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五龙镁业烟气脱白案例受到参观者点赞

日期:2017-12-18    来源:晋盛节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8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除湿脱白 五龙镁业 雾霾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有意向做烟气除湿脱白的用户纷纷来到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五龙镁业集团焦炉烟气余热回收与氧化镁湿法脱硫现场参观。该项目运行一年多来,烟囱始终处于无烟羽状态,并且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该项目焦炉烟气量为12万标方,烟道气原始温度为230℃,进余热锅炉产蒸汽后出口温度为130℃,经风机加压后140℃,脱硫塔出口温度为60℃左右,烟气没有经脱硫塔直排,而是返回原烟囱,中间加入升温除湿系统,将烟气温度升温到100℃左右,在烟囱40米处烟气检测点检测显示温度为90-95℃,能够满足焦炉烟囱吸力,干烟气正常排放而无烟羽现象。
  
  目前,随着治理雾霾各项政策的出台,消除白烟现象已是大势所趋。上海、浙江、天津等地相继出台了控制排放烟温及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地方标准,以减少烟气中可凝结颗粒物和水分的排放。
  
  晋盛节能自2015年起就开始开发与推广烟气除湿脱白技术,并在2015年成功在五龙镁业焦炉上实现产业化应用,为各行业消除白烟现象开了先河。目前,随着“白烟”现象引起的广泛关注,晋盛节能将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同时,晋盛节能还在烟气深度利用上与业内科研机构与专家合作,实现烟气余热资源的充分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