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东佛山市率先启动地级市生态环境督察

日期:2018-0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宏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1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生态环境 环境督察

  广东佛山市日前在全国地级市层面率先提出并启动生态环境督察和环保联动专项执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重大战役,集中解决经济和环境两本帐及基层环境管理乱象问题,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生态环境督察领导小组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督查局、省环境保护厅、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组成,负责督察工作的组织和统筹协调,督察的主要对象是五区党委和政府及市相关部门。从2018年开始,在每届政府任期中期开展届中评价督察,在每届政府任期结束后的次年开展届末考核督察。每期督察时间根据任务需要确定,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对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区域及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出现重大履职不到位的有关部门,可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察。督察报告将作为对被督察地区或部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与任免的重要依据。对督察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政督责为核心,用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副局长何向红说,近年来,佛山市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水、气、土壤、村级工业园区四大战役,环境监管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环境保护体制改革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此次佛山自我加码,在全国率先启动市级生态环境督察,充分反映了佛山市将环境保护作为主阵地,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他提出,佛山要把握好“准”“狠”“稳”三大关键,有的放矢,有效发挥生态环保督察的作用,并将此次督察当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提前检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