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试运行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雪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28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置中心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站

    北京市海淀区韩家川分拣中心近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北京市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其设备一年可处理两万吨大件垃圾。今年,海淀区还将建设9座这样的大件垃圾处理站。
 
    据了解,北京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曾是一处5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其大件垃圾处理系统有3个模块,分别为大件垃圾破碎系统设备、手机APP智能回收系统和物流运输系统。分拣中心预计9月正式运行。
 
    大件垃圾破碎系统设备由传送系统、破碎系统、磁选系统3部分构成。设备主要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分选处理,每小时可处理10吨垃圾,1年可处理两万吨。
 
    大件垃圾处理站建成后,海淀区还计划建设手机APP智能回收系统和物流运输系统。APP未来可实现称重、存放、信息采集、在线预约等功能,并通过网络对低值再生资源和有害垃圾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未来,除建设垃圾处置中心外,北京市海淀区29个街镇还计划在每个街镇分别建设至少一个低值再生资源回收站,更好地回收社区内的垃圾。
 
    目前,海淀区已经完成两个站点建设。预计年内还将建成9座大件垃圾处理站。其中,已建成运营的中关村回收站3个月共回收大件垃圾及低值再生资源76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