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安徽省开展2018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日期:2018-11-01    来源: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环境 环境监测 土壤监测

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的通知》要求,2018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实施,采取检查单位双方互不交叉、“二对一”的模式进行,即由两个省级站组成质量监督组对另一个省的土壤监测工作进行抽查。

10月9日~12日,由黑龙江省站(组长检查单位)、云南省站(协助检查单位)专家一行5人组成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小组,对承担安徽省2018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任务的安庆、黄山市环境监测站和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中心实验室开展了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在安徽检查中,总站质量监督检查小组按照覆盖监测任务全流程和全要素的原则,对安庆、黄山市环境监测站和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中心实验室的质量体系、已完成监测任务的信息记录、监测方案和质量管理方案是否有效实施、自建方法、方法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资料核查,对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标准样品等和样品采集、流转、保存、制备、分析测试等监测工作过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安徽省2018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组织形式、工作进度、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省存在的问题。

安徽省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监测业务水平、加大质量管理力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采用多种手段,实现土壤监测全过程、全领域、全要素质量控制,确保土壤监测数据“真、准、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