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全国首例火电厂协同处置危废获批 前景未卜

日期:2018-11-29    来源:华润电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危废处置 固废产业

7月9日,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简称“古城项目”)取得河南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项目公司药渣掺烧项目得到政府部门认可。古城项目成为全国首家火电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

 

image.png

 

古城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将生物制药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药渣掺烧原煤后送入高温炉膛无害化处置,减少了药渣污染,节约了资源,也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助力地区污染物总量减排,实现社会、经济、环保效益共同提升。

2015年8月8日,古城项目成立药渣掺烧专项工作小组,陆续完成环评报告及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检验,先后取得中国环境科学院固废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出具的技术证明、驻马店市环保局批复等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认可。同时,项目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范和标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施工,圆满完成前期建设任务,于2018年4月通过河南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中国环境科学院煤粉锅炉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验基地,并于7月9日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E20研究院固废中心评

危险废弃物成分复杂,性质不稳定等特性决定了危废处理行业的高技术门槛、高危险系数、高社会责任。危废焚烧处置对进料选择及配伍合理性有严格要求,对烟气排放、废液排放、废渣处置有严格要求。E20研究院认为由于目前全国整体危废处理处置能力较欠缺,工业窑炉协同可能成为弥补处置能力缺口的一种选择,但仍需加强协同处置危废过程中的全流程监管,特别是前端进料的管控以后后端排放的监管。只有项目安全稳定合规的运行,才能为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助力。火电厂协同处置危废是否能真正助力危废处置,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第十二届)固废战略论坛将以“集约循环、突破变局”为主题,探寻固废行业的三大风险和三大机遇,合力预判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届时,论坛将聚焦垃圾焚烧、垃圾分类、环卫、危险废物等固废热点领域,邀请固废龙头企业决策者、专家学者、研究机构、行业媒体及固废领域关注者,共同预判固废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你来!

欢迎报名咨询田咏梅(女士) 手机:15101134489 电话:010-88480406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