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调研巢湖重要支流污染治理 变“要我治”为“我要治”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0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治理 环保 环保督察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近日先后到南淝河、十五里河、杭埠河等巢湖重要支流沿岸,调研入湖河流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国务院大督查要求,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以河保湖,持续提升河流入湖水质,坚决打赢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
 
    南淝河是巢湖入湖河流中污染物排放最多的河流。李国英从主河道起点顺流而下,逐段调研水质情况。在董铺水库坝下段,李国英察看河道周边环境、雨水箱涵及清溪净水厂,了解排污口管理和部分城区、城中村污水处理情况。在四里河、板桥河等南淝河支流入河口和南淝河入湖口,李国英详细察看水质指标。在大兴危险品码头,李国英重点检查安全防护情况。
 
    调研中,李国英指出,巢湖治理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关键要树立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转变发展理念,变“要我治”为“我要治”,增强把巢湖综合治理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切实做到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建厂处理、达标排放。要着眼长远谋划推进生态补水,赋予河流生态修复动力,不断改善水质,让每条河流变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命河、景观河。要高度重视湿地建设,净化河流入湖水质,通过组合出拳、综合施策,达到以河保湖的目的。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完善制度设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巢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