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泓济环保助力常州合全药业VOCs及二期RTO废气处理系统

日期:2019-01-07    来源:泓济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废气处理 RTO 泓济环保

   凛冬已至,雾霾来袭,PM2.5指数一路飙升,背后大佬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暗自窃喜。如果说PM2.5已被大众所知,那么VOCs作为PM2.5的前驱体,对大气环境及人类健康的破坏也是罄竹难书。制药行业在研发及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VOCs污染,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合全”)作为全球新药合作研究开发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响应“三同时”制度,在一期五个车间废气、一套RTO的基础上,再次与泓济环保合作建设生产车间VOCs废气处理系统及二期RTO(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废气处理系统。2018年12月两套废气处理装置正式投入使用。
 
  
 
  前期调研
 
  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C82、C16以及其他车间生产的药剂品种多样,工艺尾气的组成随着生产状况不同发生改变,废气的主要成分包括常见的烃类、醇类、醚类、酯类、氢气等,多达几十种,泓济环保通过深入调研,与工艺源头紧密结合的方式,依托深厚的技术实力,将该部分废气采用较为有效、可靠、安全的处置措施,达到相应的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
 
  工艺设计
 
  经过对常州合全新建车间现场踏勘及研究后,对废气进行分类处理,为其设计建设:分别采用洗涤+活性炭吸附、洗涤+RTO、水洗+液封的处理工艺。
 
  主要设备
 
  废气洗涤塔:洗涤塔由泓济环保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塔体使用化学性能优异的PPH材料,该材料使用寿命长、具有显著的抗低温冲击强度、优秀的耐老化性能,水流阻力小。采用进口的BETE喷头,保证良好的喷淋效果,选择表面性能优异的TELLERETTE 形式的花环填料,增加气液相接触面积,保证洗涤效果和除雾效果。
 
  活性炭吸附塔:活性炭吸附塔由泓济环保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塔体采用质量优良的防静电玻璃钢材料,该材料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同时能够及时导走气体流动过程产生的静电,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内部填充的活性炭比表面积大,吸附效果好,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更为长久。
 
  RTO系统:引进国外先进RTO技术,在一期RTO的基础上,做出多项重大改进,使得RTO系统在抗腐蚀、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有多项技术进步,经过精巧的布局设计,整合功能区,使得一期、二期RTO深度融合,整体布局紧凑、合理、规范,既满足现有生产要求,又能适应长远规划。
 
  
 
  环境效应排放标准
 
  《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6297-1996
 
  《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015-2016《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团队介绍泓济环保的废气技术团队具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理论扎实。结合企业的生产特点及工艺流程,为企业打造契合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知识运用于实际,充分理解现场条件,降低企业“三废”处置成本,减少生态环境影响,是泓济人对技术和工程建设孜孜不倦的追求。
 
  服务精神
 
  泓济环保作为医药化工行业的环保综合治理服务商,不仅对废水处理工艺独具匠心,对企业的废气治理问题也严格把控,全面执行VOCs治理规范。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VOCs治理要打持久战,泓济环保仍将步步为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好客户的技术顾问。“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客户共同成长,和衷共济,共同进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