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铁一局中标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铁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工程 中铁一局

     3月26日,从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传来喜讯,中铁一局水务事业部中标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本项目采用DBFOT模式,设计处理规模13.5万吨/日,特许经营期20年(含建设期1年)。
 
    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雨山河,最终汇入长江,为积极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配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的实际行动,本项目扩建部分尾水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GB18918-2002 )》中一级排放标准的 A 标准,现有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由一级B 标准提标改造至一级A 标准。
 
    该项目是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的延续,扩建工程采用“预处理+ A2O脱氮除磷工艺+二沉池处理工艺”相结合的污水处理工艺,提标改造工程采用“高效澄清池+纤维转盘滤池”深度处理工艺。目前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已超负荷运行,最大进水量为15.4万吨/日。扩建及提标改扩建工程已刻不容缓。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的顺利中标,对中铁一局进一步提升水务经营规模、扩大品牌影响力、提振中铁水务士气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