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西赣州出台《赣州市建立市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

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3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 流域水质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联合印发了《赣州市建立市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县(市、区)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工作目标,就实施要求、重点工作、资金管理、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标志着赣州市全面推进市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
 
  《实施方案》的出台,是赣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改善赣州市生态环境和流域水质,有利于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助力打造美丽中国“红色样板”。
 
  《实施方案》明确:在全市涉赣江、东江流域干(支)流的所有县(市、区)实施市内流域补偿。实行按月考核、按年补偿的办法,按照“谁超标、谁赔付,谁保护、谁受益”的原则,以交接断面水质类别和达标率等作为补偿依据,上、下游主体之间进行横向补偿,补偿标准为每年不低于100万元。
 
  目前,赣州市已争取到省级预拨奖补资金共计3500万元,完成断面及目标核定、协议样稿下发等前期工作。下一步,赣州市将以建立市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为契机,着力构建市内流域上下游联防联控、协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赣州市水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