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哈尔滨汽修企业“无证无照”将被取缔

日期:2019-08-12    来源:东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废气处理 节能环保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为全面落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有效解决汽车维修业废气对大气环境和居住环境的污染,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哈市制定《哈尔滨市2019年汽车维修业废气污染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
  要以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投诉、日常群众举报和重点区域(道里、道外、南岗和香坊密集区)维修(整车维修、汽车综合小修及专项维修业户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企业废气污染整治为重点,通过整治,实现汽修涂装、喷烤漆密闭作业,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
  《方案》要求
  2019年汽车维修业废气污染整治工作的重点是,生态环境、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建立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建立汽车维修业污染防治工作台账。建立台账动态更新机制,将新、改、扩建汽车维修企业动态纳入台账管理。对于工作中排查出的“无证无照”汽车维修企业,要依法予以取缔。哈市生态环境、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积极依法履职,加强协调配合,联合执法、联合惩戒,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清理整治违法违规汽车维修项目,依法取缔非法经营汽车维修场所。
  《方案》明确
  汽车维修业废气污染防治应符合的标准为,喷漆、烤漆作业应在符合相关要求的喷烤漆房内进行,废气经处理设施处理后由专用排气筒排放。切割、焊接、干打磨工位应设置单独隔离间或隔离帘,并配备固定式、移动式等过滤除尘装置,干打磨工位应配备无尘干磨设施。按照有关技术规范,采用节能环保方式维修车辆,应记录使用的涂料、稀释剂、固化剂、清洗剂等原辅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挥发性有机物的含量,并按规定处置废弃物;建立规范的设施维护、台账或者其他污染防治措施运行、维护台账。
  《方案》强调
  相关部门要对整治范围内汽车整车维修企业、汽车综合小修及专项维修业户逐一进行排查,建立详细台账。今年6月至10月,各区县(市)政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推动汽车维修业废气标本兼治、有效解决。同时成立督查组,对各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形成督查报告。11月-12月。各区县(市)及各有关部门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年度总结和评估,固化机制,形成评估报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