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CDM » 正文

汉江投资完成蜀河CDM项目计入期更新

日期:2019-08-14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4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江投资 CDM项目 蜀河

     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蜀河水电站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完成计入期更新,为大唐陕西公司CDM项目保值增值奠定了坚实基础。
  CDM(清洁发展机制)是用于帮助发达国家完成温室气体减排义务,同时给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的一种新型融资机制。汉江公司蜀河水电站CDM项目于2010年11月18日在联合国成功注册,获得净收益6676万元,是该公司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功实践。
  2013年起,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碳市场持续低迷,该项目无法收益。2018年欧盟推出一系列刺激碳市场政策,集团公司综合判断预计CDM具备较好的市场空间。2018年9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执行理事会(EB)第100次会议决议,所有已注册成功的CDM项目且计入期按照3×7年可更新的项目,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计入期更新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此项工作的项目将不再视为CDM项目,所产生的减排量将不能再进入2020年后的国际碳市场进行交易。
  由于该项目第一个计入期从2010年11月18日至2017年11月17日已经到期,面对计入期更新工作时间短、全国认证数量多等诸多困难,该公司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大唐集团公司碳资产管理的“四统一”原则,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相关规定,迅速启动更新工作,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主动对接,积极推进。成功在集团270个已注册项目中从第二批待开展更新项目争取到第一批开展更新项目,并提前运筹、准备资料,为该公司在有效期内完成更新提供了保障。
  2019年5月8日-10日,该公司完成DOE(独立第三方核查机构)审核组对蜀河水电站CDM项目运行情况的核查工作。5月31日,大唐集团碳资产公司将核查报告提交EB(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排队,经过第一轮材料完整性检查和第二轮内容正确性、完整性检查后,EB将项目挂在联合国CDM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专家的任何异议,一次性完成更新工作(2017年11月18日至2024年11月17日为第二个计入期时间),成为陕西公司系统第一家完成计入期更新工作的单位。
  后续,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国际碳市场动态,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实现碳资产收益最大化,继续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探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