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世界首例高温亚临界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工程投运

日期:2019-08-15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作者:刘家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州电厂 并网发电 锅炉酸洗

  8月10日9时5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徐州电厂3号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高标准转入商业运营。机组试运行期间,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装置投入率和正确率均为100%,机组供电煤耗低至299.14克/千瓦时,各项性能指标和环保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该项目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台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是在全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对淘汰落后产能及高煤耗指标管控作出明确政策导向的背景下实施的改造项目,是以技术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全国存量巨大的亚临界机组发电效率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对于盘活亚临界机组生命力、提升资源利用率具有深远的影响。此次升级改造后,机组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均提高到600摄氏度,可将原亚临界机组的煤耗降低至接近超超临界水平。同时,机组性能衰减降低,运行灵活性、可用率与可靠性均得到提高。
  徐州电厂3号机组320兆瓦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改造内容包括3号机组汽轮机本体改造、锅炉本体受热面改造、三大管道改造、增加2台高压加热器、增加回热系统、增加烟道钢结构等。该工程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安徽电建二公司徐州技改项目部紧紧围绕项目升级改造目标,按照新建机组的标准,严格过程管理,做到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改进有保障。全体参建员工抗严寒、战高温,克服了前期设备修改量大、现场安装空间限制、厂供设备滞后、利旧设备缺陷多等困难,安全有序推进技改,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动力场试验、汽机扣盖、锅炉酸洗、锅炉点火吹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发电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8个一次成功,高质量完成了徐州电厂3号机组升级改造项目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