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阿坝州污水垃圾问题专项整改三部曲

日期:2019-08-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垃圾 环保督察 污水配套管网 垃圾焚烧项目

   随着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不断推进,阿坝州进入整改深水期、困难期,污水垃圾问题尤其严重,全州未完成53个问题,污水垃圾占19个,占问题36%。为补齐污水垃圾短板,阿坝州着力开展污水垃圾整改专项推进工作。
  一是抓统一思想。7月底,州政府召集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州县两级生态环境、住建、城市管理、机关效能等部门,召开污水垃圾整改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认清形势,要把污水垃圾问题当作行业问题来抓,要当作一件政治任务、民生大事来抓,有力有序推进污水垃圾三推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是抓整改关键。8月初,州生态环境局、住建、州纪委第十纪检组负责人针对部分县(市)环保督察和三推工作涉及的污水垃圾推进滞后的问题,对金川、小金、汶川、理县、黑水住建局和马尔康、金川、壤塘、理县、若尔盖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会议,州政府多次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再大的困难也要保证完成任务。
  三是抓督查督办。8月初,州政府对理县、汶川、小金县的3个县城污水处理厂和薛城、古尔沟、水磨等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3县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情况进行督查,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三推项目涉及的在建污水配套管网项目、垃圾焚烧项目等7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召开现场推进会,要求重视整改责任落实,要聚集对标问题整改,要市场化运行和专业团队管理,要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三推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