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赛湖北复赛举办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新网湖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新能源创新 湖北节能环保大赛

   8月20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武汉光谷创业咖啡落幕,来自武汉、黄石、宜昌、襄阳、鄂州、十堰、荆门等湖北11个市州新能源、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近30个项目竞逐决赛入场券。
  随着湖北当下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绿色环保领域已成为产业发展的重点,不少企业紧跟形势,利用新技术、新服务在节能环保领域深耕细作。湖北已在新能源电池、碳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取得一批成果。
  参加本次湖北赛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复赛的近30个项目,分别聚焦于环保材料、节能系统、污染处理、再生资源利用等领域,大赛根据企业的注册时间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经过项目介绍、现场答辩,“智能可穿戴设备用体温发电芯片”项目、“PM2.5团聚除尘强化超低排放协同脱硫废水处理技术”双获成长组冠军;“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获得初创组冠军。最终,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复赛成绩排序,结合行业参赛数量,按一定比例确定晋级湖北赛区在黄石决赛的名单。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比赛。其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赛(湖北赛区)旨在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促进技术和资本有效对接,培育湖北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按照“6+1+1模式”,共设置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互联网6场行业赛、1场湖北赛区决赛和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专业赛。大赛举办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大赛推进情况组织配套活动,为创业企业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主要包括报名指导、赛前培训、主题论坛、行业沙龙、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企业对接、公益大讲堂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