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又换了!首创联合中铁成淮南11亿水环境PPP项目预中标方

日期:2019-08-23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创集团 水环境治理 流域治理

  8月20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发布预中标候选人变更公告,项目预中标候选人变更为“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先前,该项目的预中标方为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方)、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联合体”。据悉,项目总投资约5.7亿,政府付费总额约10.74亿。
  获悉,8月20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发布预中标(成交)候选人变更公告。因在本项目预中标(成交)候选人公示期间,第一中标(成交)候选人“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方)、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联合体”由于自身原因,自愿放弃预中标(成交)候选人资格,经采购人研究确定,予以同意。
  根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组应当按照评审报告推荐的候选社会资本排名,依次与候选社会资本及与其合作的金融机构就项目合同中可变的细节问题进行项目合同签署前的确认谈判,率先达成一致的候选社会资本即为预中标、成交社会资本。”经谈判,本项目采购人率先与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率先达成一致意见。现将本项目预中标(成交)候选人变更为“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8月8日,该项目发布第一次预中标公示,“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为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方。
  近来,跟踪发现,多个水务领域项目出现被取消中标资格、更换中标人、废标或重启招标(详情请点击:【小盘点】最近经历废标、更换中标方的几个水务领域项目),除上述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外,还有两大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出现了更换预中标方的情况(详情请点击:换了!58亿泰城水生态PPP项目预中标方变成中国中铁联合体、换了!中铁一局联合体成44亿松原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预中标方)。
  值得一提的是,三大项目变更后的预中标方,“中铁系”都位列在预中标名单之内。
  与此同时,不完全统计发现,“中”字头企业最近在水务圈中频现身影,引得业内广泛关注。仅以8月为例,短短的21天内,算上淮南市潘集区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有11个水务领域项目的(预)中标方都为“中”字头企业(联合体),还有2大水务领域项目发布资格预审结果,“中”字头企业也位列在入围名单之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