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如何避免水污染防治“一阵风”?须筑牢法律责任“高压线”

日期:2019-08-26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张宝山 王晓琳 见习记者孟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6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 环境保护

  8月24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时,常委会组成人员在肯定水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绩的同时也提出,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的问题依旧存在,需要筑牢法律责任的“高压线”。
  “水环境状况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还有不小差距。”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说。对此,他建议要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三严”思路,依法推动各类主体自觉承担履行保护水环境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把水环境保护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此外,为避免水污染防治“一阵风”,“应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的法律责任,把阶段性的检查与常态化的督促检查相结合,并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对待,既促进行业自身的严格执法,又坚持落实水污染防治法。”王宪魁委员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