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研究发现甲醛是中国发生雾霾的重要因素

日期:2018-10-25    来源:solidot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5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冬季雾霾 甲醛 二氧化硫

   根据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发现了造成中国臭名昭著的冬季雾霾的一个新元凶。来自哈佛和两所中国大学的科学家报告称,甲醛的释放——主要来自汽车、化工和炼油厂——在产生厚重且有毒的污染中发挥的作用,比人们从前的认知更大。
  每个冬天,污染让这个国家的大部分地区令人窒息。科学家认为,雾霾中“很大一部分”的硫都是燃煤释放的甲醛和二氧化硫的化学作用下的产物。中国减少雾霾的努力最近集中在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上。
  尽管这些努力已经展示了一些成效,去年冬天,污染记录大幅下降,但研究表明,要提升空气质量,中国可以通过更为直接的努力进一步减少车辆和工业精炼释放的甲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