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安徽铜陵滁州两市被约谈

日期:2019-09-09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监测

   由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存在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普遍落实不到位、对“散乱污”企业听之任之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安徽省空气质量改善进度,安徽省铜陵、滁州两市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市长近日被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综合今年1至8月数据来看,安徽省14市PM2.5浓度为4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铜陵市PM2.5浓度为48.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3%,滁州市为49.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6%,两市上升幅度位居安徽省前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近日公开约谈铜陵、滁州两市分管副市长。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铜陵、滁州两市思想松懈,对地区重点污染源底数不清。两地部分基层政府存在地方保护主义,甚至是保护“污染源”,对污染处理低效的重污染企业以保税收、保就业等为理由,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视而不见。铜陵市横港、扫把沟等工业聚集区重污染企业集中,污染物排放量大,环保改造推进较慢,环境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滁州市凤阳县境内小型石英砂企业大量存在,市内建成区中家具、电子、涂装、注塑等企业数量大,大理石、铝合金、管材等建材加工商户“厂中厂”现象普遍。同时,两地还存在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普遍落实不到位问题,比如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港口码头扬尘管控不到位等。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要求,铜陵滁州两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