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海螺创业H1业绩符合预期,危废外延合作逐步落地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金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海螺创业 危废业务

   海螺创业公布1H19业绩并召开业绩会:收入21.0亿港元,同比增长106%;归母净利润31.4亿港元,同比增长24%;核心业务净利润4.29亿港元,同比增长48.9%,和我们预期的50%一致。
  发展趋势
  垃圾发电建设加快推动收入增长;固废板块继续实现量价齐升。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6%,主要受益于(1)垃圾发电在建、在运产能较去年同期分别+79%、+151%,驱动板块建设、运营收入分别同比+262%、+71%;(2)固废危废板块收入同比+90%,固废、危废处置量分别同比+67%、+88%,且危废处置价格同比+5%。受处置成本提升及收入结构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固废危废、垃圾处置板块上半年毛利率分别同比下滑8个、12个百分点到74%、26%。其中,危废处置毛利率下降主要受制于客户拓展带来的运输成本增加、员工工资调升以及可转债债息,而垃圾处置板块毛利率下滑主要来自低毛利的建设收入比例由78%提升至90%。
  上半年新增签约20个环保项目,已超去年全年签约量(未统计合作项目),包括固废危废5个及炉排炉垃圾发电15个。截至6月底,公司已建、在建及待建固废危废处置产能达432万吨,距全年480万吨尚余48万吨;垃圾处置项目1,026万吨,已超过全年规划目标。
  外延合作进展顺利,静待项目开发落地。继上半年公司与中建材完成合资公司建立后,双方就8个固废危废项目开展合作,其中已建、在建、待建产能分别为10、40、38万吨/年,海中(合资公司)参股比例在35%-100%不等。此外,公司还在4月、5月分别与蒙西水泥、山水水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认为,通过与水泥企业合作,公司有望实现较快的规模扩张及全国布局,树立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
  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6.5倍/6.0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33.00港元目标价,对应8.2倍2019年市盈率和7.7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6.9%的上行空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